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蚌埠市去年共备案光伏发电项目59个

时间:2018-01-19 08:43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杨露露)在节能和环保两大考题之下,光伏产业成为绿色能源发电的重要选择。记者从市发改委能源办获悉,我市全力推进光伏产业发展,利用滩涂和水面、建筑物资源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电站建设再上新台阶,去年我市备案光伏发电项目59个,共建成投产光伏电站总规模119兆瓦,首次破百兆瓦。

  去年9月,龙子湖区中建材光电材料2.14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通过市发改委备案,由中建材(蚌埠)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利用自建厂房屋顶2.37万平方米,建设2.14MW分布式光伏电站,总投资2055万元。除了利用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以外,我市还充分利用滩涂和水面、建筑物资源发展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我市首个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和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2017年全市共建成投产光伏电站总规模119MW(兆瓦),首次破百,预计年可发电1.2亿度、创造产值1.1亿元、提供税收千万元以上,解决近300人就业。

  “新能源领域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方向,光伏发电和风力、生物质发电成为能源消费的方向,更符合生态文明建设的趋势。”市发改委能源办负责人刘波在采访中告诉记者,从投资主体看,大企业集团成为光伏产业投资的主力。上海电气、苏州爱康新能源、能林光伏等企业相继进入我市,企业投资积极性持续增高,仅去年年底就有22个光伏发电项目取得备案,全年全市共备案光伏发电项目59个、总规模146.4MW、总投资10.3亿元;其中,地面光伏电站2个,屋顶光伏电站57个。 同时在扶贫开发领域,我市还完善资金筹措方式,大力推进光伏扶贫,充分利用村集体和贫困户屋顶、荒山、荒坡、水面、滩涂资源,建设村级和户用光伏电站,使得光伏产业在基层得以推广。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