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今夜降雪升级 大到暴雪将席卷珠城

时间:2018-01-24 08:25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陈瑶 实习生 李梦迪)你们坐等了一周的雪,今天真的要到了。这次降雪颇有些狡猾,会使些“迷踪拳”、“障眼法”,迷惑大家。最早市气象部门预测本周我市将有一场中雪,之后的预报不断调整,降雪一路升级,从之前预报的中雪升级为大雪,昨天的气象预报再次升级为“暴雪”。

  白天小雪打前哨,夜间暴雪就驾到

  之前已经预警了几天的冷空气从昨天开始显现威力,从1月22日下午开始,我市的气温就毫无波澜的一路下滑,风速则恰恰相反,一路飙升。前天气象部门预报时,此次降雪还是大雪,昨天下午已经就调整成了暴雪量级。

  今天白天你们能见到的只是小雪,暴雪的猛攻时段是今天夜里和明天白天。蚌埠气象台说了,此次暴雪的核心地带是在皖南和江淮之间,24日-25日,淮河以南地区将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27日-28日,淮河以南地区仍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而我市只能算是此次暴雪的边缘地带,所以无论是从雪量还是降温都不及南方,这也是之前雪量总是难以预测的又一原因。一个“暴”字,已经让大家提前感知这场雪的“残暴”、“肆虐”。又是一场认真的雪,雪后地面将会出现明显积雪,上次没有玩过瘾的小伙伴,这次又可以继续堆雪人、打雪仗、去淮河大坝子滑雪了。

  从整体来看,虽然此次降雪强度不及月初的那场暴雪,但此次由于没有雨转雪的过程,降雪一开始就以雪花的状态落下,雪比较干,积雪的速度较快,因此积雪深度也不会小。昨天下午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是,最大降雪深度为15cm,但局部或有可能超过这个数字。月初那场降雪最大积雪深度为35cm。周五降雪短暂间歇,降雪强度减弱或停止,周六新一轮雨雪开始,直到下周一雨雪逐渐停止。

  -10℃,这次冷比月初那次更持久暴雪、局部大暴雪已经上路。中央气象台已经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冷空气将席卷整个中国中东部,安徽也是冷空气重点光顾区域,24日到28日,连续5天低温雨雪冰冻,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6℃到9℃。别不把这次的雨雪冰冻当回事儿,中央气象台说了,这将是入冬以来的最冷时段。

  又是一场“寒战”,诸君应及时防范

  本次冷空气最大的特点就是,气温很低且低温持续时间长,比1月初冻哭大家的那次还长。不过蚌埠气象台也说了,这轮降温最先冻哭的应该是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地区,蚌埠的降温幅度没有南方那么强烈,而且月初那场暴雪带来的最低温为-12℃,有了那场“寒战”打底,不论从心理上还是身体上,坚强的蚌埠人民的抗寒战斗值都应该提升不少吧。此次降温从目前来看,最低温会出现在下周二,-10℃,在五天雨雪期里,我市的最低温会降至-5℃,高温也就1℃左右。所以,本周不算最冷的时候,真正的冷要在下周出现,但从持续时间来看,此次低温持续时间会比月初那次还要长,相对来说算是一场“持久战”。不过,中长期预报只能作为参考,准确的气温情况还要看气象台的临近预报。

  刚经历过一场暴雪,大家应该都是搏击风雪的“老司机”啦,但是气象小姐姐还是要提醒一下,下暴雪时往往容易出现各类灾害,比如交通阻碍、出行困难等,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1月25日,很多人要顶风冒雪出门,千万要做好防护措施啊。

  昨天,蚌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也发出《关于做好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提醒相关部门切实做好此次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灾害性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加密监测预警,及时启动响应;及时组织人力和机械设备除雪铲冰,保障我市境内高速公路、全市主次干道交通畅通全力做好农业生产救灾工作;做好在田作物尤其是蔬菜大棚、养殖圈舍和温棚等农业设施加固及除雪工作;及时对林业特别是城区道路绿化树木积雪进行清理和防冻保护,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全面排查隐患,杜绝事故发生;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社区居委会和驻蚌单位要做好组织开展清扫积雪工作,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加紧清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住小区积雪,确保道路畅通。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李梦迪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