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159路公交线路开行

时间:2018-02-13 08:48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何沛)淮河晨刊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为服务龙子湖高铁工贸园区,解决园区内企业职工上下班公交出行问题,2月11日开行体育场至徽玻玻璃的159路公交线路。

  据介绍,该线路单边里程为14公里。开行后将解决龙子湖工业园区内中航三鑫、中建光电、星宇文化产业园、施普瑞德、台玻工业园、徽玻玻璃等园区企业职工公交出行问题。

  159公交线路具体线路走向为:体育场—胜利东路—李楼路—古杏路—中环线—徽玻玻璃。停靠站点为:体育场、津浦大塘、二七文化宫、蚌医二附院北区、电信公司、红叶山庄、环保局、广电中心、烈士陵园、汤和墓古迹园、兴光集团·新东方驾校、胜利东路·李楼路、李楼路·古杏路、中建光电、中航三鑫、台玻工业园、徽玻玻璃。

  该线路开行后,具体营运时间为:体育场发车时间6:45-17:00;从徽玻玻璃发车时间为7:40-17:40。

  此外,为解决滨湖新区东部片区居民公交出行问题,结合滨湖新区小区市民入住情况,2月14日起,调整微2线路走向。

  微2线路调整后,即由现高铁南站发车至珍珠小区走向“高铁南站—东海大道—环湖西路(向北)—曹凌路—宏业路—兰凌路—兰凤路—曹凌路—龙腾路—珍珠小区”调整为“高铁南站—东海大道—环湖西路(向南)—惠民路—南湖路—月明街—龙腾路—珍珠小区”。

  调整线路后,将增设金叶苑、海亮天御、惠民路·拥军街、市民广场、市博物馆等公交停靠站。原环湖西路·东海大道、菱湖山庄四期、财大商学院、职教中心、公安新村、珍珠小区公交站点将不再停靠微2线。

  链接

  春运期间,公交与高铁无缝对接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何沛)淮河晨刊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目前128路公交车末班车时间与高铁运营时间对接,实现高铁几点到,公交车几点接。此外,从2月10日起,公交126路由原来的晚8点末班延长至10点。

  自春运以来,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为了让大家平平安安出行,快快乐乐过年,我市公交部门根据春节前、后不同时间段的市民出行特点,制订了相关运营方案,满足大家的出行需求。
“根据往年假期期间公交出行情况,市公交集团预计,今年春节假期期间,早晚高峰将分别延迟至早上9点和晚上7点开始。”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公交出行特点来看,如朝阳路、涂山路、万达广场周边、淮河路商圈都属于易拥堵路段,市公交集团准备了相应的机动运力,一旦出现拥堵现象,及时加派机动运力。此外,市公交集团将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对节日期间全市运力进行合理调配,保障市民出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