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蚌埠市启动年度社保缴费基数申报工作

时间:2018-04-08 10:59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靳瑾通讯员王敏)我市2018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于本月1日正式启动,涉及全市十几万企业参保人员退休后的“钱袋子”。与往年相比,今年申报流程有所简化,审核却更加严格。作为与退休待遇密切相关的关键数据,调整后的缴费基数在7月以后就能供参保人员自行查询了。

  今年的缴费基数申报时间从本月初开始,到6月20日结束。在申报方式上,仍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进行,市区各类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养老保险行业统筹单位至市社会保险基金征缴中心申报;各县区负责辖区内参保单位申报工作。有一点要提醒的是,网上申报系统将于6月20日自动关闭,超时录入视为无效操作。如果逾期不申报,则按照该单位上月缴费额的110%确定应缴数额。

  图片来自网络

  此次基数申报中,再次明确单位缴费基数和职工缴费基数的确定原则。一旦发现存在少报、漏报、瞒报参保人数、缴费基数等问题的单位,将同步开展实地稽核工作,查实后将给予惩处。“为了方便参保人员监督,我们也要求参保单位的申报花名册必须经过职工本人签名,并在单位张榜公布7天以上。通过更广泛的监督约束单位参保行为。”昨天上午,市社保基金征缴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参保单位在申报时都要签署承诺书,做到诚信申报、依法缴费。

  采访中淮河晨刊记者获悉,新申报的缴费基数将在今年7月启用。届时,参保人员可以用社会保障卡在市人社局网站上的网上办事大厅注册,自行上网查询。也可以到市社保大厦的自助服务机上查询,了解自己调整后的社保缴费基数。

  另外,今年的申报方式采用网上申报和U盘下载申报两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网上批量申报可选择下载上传的模式进行,更加方便快捷;U盘申报则取代往年的拷盘申报,程序简单,易操作。申报文件及表格均已经上传至市人社局网站,参保单位可自行下载。 目前,社保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已经进入实施阶段,市社保征缴中心也加大了督查指导工作力度,为参保人员退休后的“钱袋子”设好安全卡,防止“跑冒滴漏”。(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靳瑾 王敏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