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蚌埠市9月CPI同比上涨2.6%

时间:2019-10-29 08:54

  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蚌埠调查队了解到,9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6%,比8月高1.0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3%,比8月高0.1个百分点。

  从分类来看,9月我市食品和非食品类价格同比分别上涨6.5%和1.0%;消费品价格上涨2.8%,服务类价格上涨2.2%。

  CPI八大类价格同比五涨两降一平。其中食品烟酒类指数上涨6.1%,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5.8%,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4.5%,衣着类上涨3.9%,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8%;交通和通信类下降3.3%,医疗保健类下降0.4%;居住类持平。

  这段时间,提起食品价格,“猪肉贵了”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数据显示,9月猪肉价格涨势依旧强劲,同比上涨82.6%。国家统计局蚌埠调查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受非洲猪瘟等因素影响,生猪存栏量、出栏量较去年下降较多,跨区域运输受限,供需失衡,导致猪肉价格上涨。

  而食品价格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助推指数上涨的重头戏。与上年同期相比,食品价格上涨9.1%,其中猪肉、牛肉、羊肉同比分别上涨82.6%、32.9%、25.1%,成为拉高食品同比涨幅高的最主要因素。

  对于水果爱好者来说,金秋9月,水果纷纷上市,价格也很“美丽”。数据显示,由于水果供应较为稳定,鲜瓜果价格基本稳定。与8月相比,9月食品价格环比上涨4.0%,涨幅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环比上涨25.7%,鲜菜、鲜果分别下降3.1%和6.9%。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瑶 通讯员 洪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