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蚌埠市总工会开展“促消费、稳增长”活动

用好集体福利鼓励职工消费

时间:2020-04-30 08:50

  近日,市总工会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开展“促消费、稳增长”活动,通过组织市内春游、支持创新创造、鼓励网上消费等形式,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通知指出,各级工会可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分批分次、人员分散等方式,组织开展职工(劳模)疗休养及“蚌埠一日游”活动,可从逢年过节职工集体福利中按照人均不超过200元列支经费,用于购买职工所需的本地农副产品。大力推动网上工会建设,做好工会会员实名制和普惠服务,引导职工积极参与在线新型消费,自行适量消费肉、禽、蛋、奶、果蔬等营养品、副食品,增强对流行病的抵抗能力。支持职工创新创造,促进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推广应用,鼓励基层工会开展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对优胜者进行奖励,助力科研消费市场发展。

  通知指出,各级工会在开展“促消费、稳增长”活动时,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有关要求,依法合规使用好工会经费,主动做好与大型超市、百货商店、旅游景点、交通运输、餐饮服务等行业企业的对接,确保防护措施落实到位,消费环境放心安全。同时,要密切关注困难职工生活需求,确保疫情期间生活补贴到位、常态化帮扶到位,保障基本生活日常消费。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龙德红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