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消费券拉动效应达42.7倍

时间:2020-05-13 09:10

  “100元消费券顺利到账!”5月8日,我市“礼券万家,乐惠蚌埠”第二轮政府消费券发放。下午5点刚过不到一分钟,记者已经在朋友圈看到不少朋友纷纷晒出“战果”。由于抢券过于火热,支付宝系统一度显示繁忙状态,短短几分钟后消费券便被抢光。

  作为我市提振消费信心的重要举措,发放消费券活动开展以来,市民反响热烈,刺激消费效果明显。对于擅长精打细算的老百姓来说,可以光明正大地“薅羊毛”,让消费也充满了乐趣。第一轮消费券发放后,有不少后知后觉的市民调侃自己“错过了1个亿”,而第二轮消费券发放,潜在消费力正在源源不断释放中。

  据市商务和外事局统计,4月30日我市首轮消费券投放,截至5月7日,我市首轮消费券带动效果明显,累计直接拉动餐饮、百货、家电、汽车四大行业销售额近1亿元。其中餐饮、百货、家电1682万元,汽车(销售503台)销售近8000万元,消费券拉动效应达42.7倍。从参与商家抽样调查数据看,与节前一周相比,参与商家销售额大幅上涨。其中,餐饮行业样本企业环比上涨38.9%、百货上涨185.4%、家电上涨363.6%、汽车上涨436.8%。

  从拉动效果看,百货、家电、汽车拉动效果明显,餐饮行业受疫情防控举措和群众消费心理等因素影响拉动作用相对较弱。在市政府消费券和各项促消费政策综合带动下,预计5月份我市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可提升4个百分点,有望5月当月实现增幅由负转正。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陈瑶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