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规范市场经营 树立诚信之风

时间:2020-07-30 09:27

  农贸市场是日常生活离不开的重要部分,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反映市容市貌的一扇重要窗口。千万加菜市场太平街店多管齐下,营造了诚信、文明、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

  走进千万加菜市场太平街店,白色的地砖整洁干爽,光线充足、摊位有序,两排扶手电梯载着市民便利地上上下下。

  市场西门入口处的食品信息公示栏里,张贴着当天15种蔬菜、肉类等食品的抽检结果,7月29日当天的抽检结果是全部合格。为了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市场还设置了公平秤、消费者维权站,方便市民买菜、维权、监督商户诚信经营。

  每天早上7点,检验员魏斌准时上班,“今天20户摊贩卖肉,要保证进到市场里的猪肉产品必须持有‘两证两章’(即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验讫印章)”。魏斌表示,自己每天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把好关,防止非法屠宰、注水及注入其他物质、生产经营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肉品流入市场。

  市场经理陈启明说:“自2014年8月开业以来,我们市场就在狠抓内部管理,引导广大商户诚信经营,提升市场的诚信度和美誉度,努力打造成一流诚信经营示范农贸市场,为广大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目前,该市场有240多个摊位、150多家经营户,每家商户都在用行动诠释着诚信的品质。他们严守食品安全质量关,禁止不符合标准的食品进入市场,主动杜绝缺斤少两、欺行霸市的行为。 业无信则不兴。树立诚信之风,弘扬中华民族诚信优良品德是各行各业的立足之本。千万加菜市场太平街店自开业以来始终坚持“提升服务质量、坚持诚信经营、确保食品安全”的宗旨,在百姓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其“农贸市场规范化”的经营模式也成为很多地区学习、复制的成功经验。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记者 陈瑶 实习生 邓汝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