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管好“米袋子” 拎稳“菜篮子”

——纬四路农贸市场环境服务“双提升”

时间:2020-08-12 09:21
  走进纬四路农贸市场,蔬菜瓜果区清新整洁,一列列新鲜蔬菜整齐排列,置身其中犹如逛超市。禽类水产区里分区明确,摊点之间有效隔离,不仅方便了市民购物选择,还减少了异味飘散。

  “以前这个天气逛菜场,那真是要快狠准,瞅准要买的东西赶紧付钱,不然里面闷热潮湿,根本呆不了。”家住黄山花园小区的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自打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后,环境大大提升改善,三伏天逛菜场也不觉得有负担。“这不,小孙子要跟我来,我就把他带来了,以前根本不敢想。”

  纬四路农贸市场位于纬四路305号,是一个拥有3500平方米的综合性农贸市场,商品种类齐全,服务管理规范,为周边居民的日常采购提供了便利。今年以来,纬四路农贸市场在禹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狠抓硬件提升,强化日常管理,市场形象有了较大改善。

  纬四路农贸市场经过多年运营,内部基础设施逐渐老化陈旧,地面坑洼不平,磨损严重,不仅影响市场形象,也给消费者购物带来不便。为此,禹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与市场开办方对接,研究出台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做好市场内部硬件的提升改造工作。目前已对市场内部200余处破损地砖进行了翻新改造,市场东西入口处更换了新宣传栏和公示牌,同时,还在市场内部增加了座椅供消费者休息。提升改造后的纬四路农贸市场,更加简洁、规范,也更加人性化,获得市民纷纷点赞。

  管好“米袋子”,也要拎稳“菜篮子”。纬四路农贸市场作为禹会区四个规范化农贸市场之一,是日常监管的重点场所,也是创建卫生城市的样本点。禹会区对纬四路农贸市场内部经营户逐一梳理摸排,确保市场开办者和摊位经营者做到证照齐全,亮照规范,食品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另外,纬四路农贸市场结合自身特点,出台一系列的管理规范,农贸市场内部划行归市,禽类销售区域、水产品销售区域设置独立隔间。日常管理做到货物排放整齐,做到无乱堆乱放、无卫生死角、无污水横流。经营熟食、直接入口食品的摊点有“三防”设施,同时,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保证食品可追溯。经营者采购蔬菜、水果、水产等食用农产品索取规范的《食用农产品销售凭证》,采购豆制品索取《随货同行单》,采购畜禽产品索取相应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并进行公示,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市场内部管理者和经营户的服务质量直接关乎市场形象。禹会区通过文明诚信经营户评选活动,进一步夯实诚信建设,利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农贸市场和广大经营户守法经营。纬四路农贸市场共计评选出第一批17户“2020年度蚌埠市农(集)贸市场文明诚信经营户”,并通过荣誉榜向社会公示。通过改善服务环境,转变服务观念,提高服务质量,让诚信经营成为自觉行为,让消费环境更加安全放心,通过提升管理水平,助力卫生城市建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景 实习生 杨雨昕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