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蚌埠假期市场迎来消费热潮

20家重点商贸企业7天实现销售额5.98亿元

时间:2020-10-09 15:06

  这个长假,天气转凉,但人们过节的热情依然像盛夏一样火热。超市里人们大包小包买着鸡鸭鱼肉,商场里孩子们玩玩闹闹,饭馆里一盘盘美食被端上桌,到处充满着温暖人心的烟火气。

  2020年中秋节喜逢国庆节,各商家抓住商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优惠促销力度,市民在吃、穿、用、行等方面消费潜能进一步释放,消费品市场迎来金秋消费热潮。据市商务和外事局监测:这个长假的前七天,全市20家重点商贸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5.98亿元,同比增长3.28%。

  “长达8天的国庆中秋假期让人们感受到了假日的消费盛宴和消费的恢复性增长,我们的消费已经接近正常水平。”市商务和外事局相关人员分析,“双节”相遇,生活必需品货丰价稳,市场供应充足,政府部门与商家联手推出各种惠民促销活动,再加上餐饮市场加速回暖、婚宴消费扎堆、消费升级等,多重因素叠加,拉动了整个假期的消费。政府部门针对“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和中秋国庆长假,拿出2000万元资金,以汽车和文旅(电影院、KTV)消费为载体,发放消费券。各大商场、超市、专业服装市场抓住长假消费商机,大力营销,都极大激发了整个市场的活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通讯员 郑立才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