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安徽首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中恒商贸城

时间:2021-03-18 08:46

  近日,在皖北保税物流中心查验平台旁,伴随着集装箱门的关闭,海关关员施加关锁,一个满载货值194万元灯具、服装和工艺品的集装箱,即将通过公路运输至宁波口岸,随后通过海运出口至伊拉克。此次两票货物的顺利通关,标志着安徽省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出口货值突破千万大关。

  据了解,中恒商贸城作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和省内首家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已有经营户达4000余户,创造就业2.2万人,带动就业3.5万人,市场年交易额超百亿元。据统计,自2020年11月17日首票试单顺利通关以来,已完成11票报关出口,实现出口额1065万元。截至目前,市场已注册备案各类经营主体73家,其中报关行3家,外贸和货代公司3家,供货商67家,采购商2家,生产企业3家。

  目前,蚌埠市正在着力构建“一平台一中心六体系”,建成联网信息平台和线下综合服务中心,构建商品出口通关监管、信用评价、出口商品质量保障、知识产权服务、多式联运物流和贸易促进六个体系,出台实施市场采购贸易综合管理办法和涵盖商品认定、商品溯源、出口商品质量管理、知识产权保护、违规案件追溯查处等14个实施办法,推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高质量发展。

  “市场采购贸易免征增值税、简化通关手续、创新结汇方式等政策优势,极大满足了‘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小单化、小批量和多批次的外贸需求,我们将充分发挥蚌埠区位和交通优势,在‘合新欧’‘蚌西欧’等对外经贸往来通道的助力下,为周边地市和全省名优产品提供发展空间,引领全省及淮河流域名优商品融入国际市场。”蚌埠市商务和外事局局长黄善岐介绍,“以建设具有蚌埠特色、服务全省的市场采购贸易体系为目标,鼓励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和跨境电商联动发展,发挥外贸新业态政策叠加优势,实现‘买全国’‘卖全球’,推动全省外贸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优化,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大力提升区域国际合作能力和对外开放水平,全面构建开放新格局。”

  “蚌埠海关将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优势,全力保障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强化政策服务,做好通关指引、‘一站式’监管服务,细化服务举措,优化办事流程,简化监管程序,压缩通关时间,依托联网信息平台提升智能监管水平,进一步激发释放市场潜力,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让‘小商品’更好地走上‘大舞台’。”蚌埠海关副关长郑娅表示。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曹梦晴 通讯员 潘建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