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蚌埠:抽检不合格 3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被约谈

时间:2021-04-19 08:59

  4月15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0年度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集中约谈会,3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被约谈。

  近年来,为加大食品生产企业监管力度,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多次开展对食品生产企业抽查工作,2020年全年抽检食品生产企业1012批次,查出不合格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小作坊31家。其中,涉及淀粉及淀粉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蔬菜制品、饮料、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糕点等产品。此次被约谈的食品生产企业,均是2020年食品生产环节中抽检不合格的食品生产企业,不合格产品主要集中在桶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含量超标,淀粉制品铝残留超标,炒货及坚果制品为过氧化值超标,糕点及炒货制品超范围添加等问题。

  “开展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约谈,旨在提高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让企业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避免不合格食品再次出现。”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科负责人王万武表示,食品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加强食品生产过程控制,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切实担负起企业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

  王万武说,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根据抽检出的不合格食品分布特点,开展重点产品重点区域整治,开展食品生产规范提升行动、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行动以及乳制品、肉制品质量提升行动,提高抽检产品不合格企业风险等级,增加对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跟踪抽检监测频次。此外,开展“查无打假治乱象”综合整治行动,通过严查、重管、教育和惩罚相结合的方式,改善蚌埠市食品安全生产环境。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曹梦晴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