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酒店提倡少点菜 顾客够吃不浪费

时间:2021-06-22 08:54

  “今天客人几位?喝酒的多吗?喝酒的人不多,凉菜就不用点太多。”日前,在某酒店包间,服务人员为顾客建议了菜品的数量,“12人就餐,四五个人喝酒的话,点4个凉菜就行了,不够可以再加。”饭后,服务人员还主动提供打包袋,建议客人将未吃完的饭菜打包。

  “今天是周末,家人出来聚个餐。”王先生告诉记者,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今天,也不能丢掉节俭的品质,“桌上的菜没有吃完,扔掉不忍心,打包带回家第二天吃,省下做菜的时间,自己也能轻松些。”

  记者看到,在该酒店里,每张餐桌上都放着“节约粮食 反对浪费”的摆台,墙面上随处可见“勤俭节约”的宣传画,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如今都在提倡节俭、文明用餐,前来就餐的客人消费观念也都转变了,不管是饭店服务员还是用餐人员,大家在点菜时会加以控制,酒店提倡少点菜,不够再加,顾客也是本着够吃就好的原则。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光盘行动的意识都增强了,不再像以前一点一大桌,现在都是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就打包,就连剩下的酒水饮料也会一并带走。

  市民的用餐理念发生了很大变化,消费更加理性,餐饮铺张浪费的现象大为减少。“收拾餐桌时,大多是空盘和骨头渣子,如今酒店再没有将一盘盘剩菜丢进垃圾桶的情况了。”服务人员说。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曹梦晴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