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怀远糯米”冠名高铁列车上海首发

时间:2021-09-13 09:42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您乘坐由‘怀远糯米’冠名的G3180次列车……本次列车的终点站兰州西站。”9月9日上午,“怀远糯米”冠名高铁列车在上海虹桥高铁站首发。

  G3180次列车车身上,“禹都怀远 糯米之乡”等车身外彩贴标识格外显眼。踏入列车,桌贴、海报、LED字幕、语音播报……多种“怀远糯米”的创意画面和主题标识扑面而来,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现了“怀远糯米”新形象。

  据了解,此次怀远县选择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高铁列车宣传推介“怀远糯米”品牌,运行线路以京广沿线向东部地区延伸,高频次覆盖长三角区域,锁定怀远糯米核心市场,同时通过西成高铁,对川渝市场进行有效辐射。伴随着“怀远糯米”高铁冠名专列的始发,“怀远糯米”高铁专列承载的不仅是大量旅客,更是展现“怀远糯米”品牌形象的流动载体,随着列车缓缓开出,“怀远糯米”将搭乘中国高铁,开启品牌传播新征程。

  怀远县素有“中国糯稻生产第一县”美誉。目前,全县糯稻种植面积90万亩,产量50万吨,糯米加工企业270余家,年加工能力200万吨以上,一二三产全产业链产值近百亿元,拥有21个绿色食品、2个有机农产品,1个地理标志农产品,糯稻已成为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增长点。近年来,怀远县与南京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大专院校合作成立了糯稻产业研究院、糯稻产业技术联盟,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系列专用糯米粉等新产品成功研发上市,吸引“五粮液”“古越龙山”“三全”等国内知名企业纷纷抢滩怀远糯稻市场,同时该县还引进今三麦、米老头等精深加工企业,生产汤圆、粽子等速冻食品以及暖心米饼、玉兰酥等休闲食品,已初步实现初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化。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年福烨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