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偏远旮旯也能三天收快递

“邮快合作”打通农村快递配送“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09-13 09:49

  网上下单后三天,刘春云就收到了给孩子购买的上学用品。“俺这偏远旮旯还能享受这服务,以前想都不敢想。”

  刘春云是固镇县杨庙乡赵湖村的村民,自打村里有了“快递站”,刘春云终于体会了一把畅快网购的感觉。“以前村里超市有邮政网点,平常寄点小东西还可以,但想要从网上买点心仪的物品,就没那么容易了。”刘春云告诉记者,有的电商只和快递公司合作,好不容易找到几家愿意邮寄的,又总是会在时间上受限制,这“最后一公里”总让人不怎么舒坦。

  “收发点就在村里的超市,快递都整齐摆在货架上,报上名字和手机号码后四位就可以取,方便得很。”对于村里的新变化,刘春云特别满意,“一般网上买东西,三五天准到,缺啥就从网上买,俺也成了网购一族。”

  快递给刘春云生活带来的便利,得益于我市“邮快合作”的顺利实施。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快递进村”工作部署,我市积极推进“邮快合作”,并将固镇县作为全面合作试点县。近日,该县邮政公司与固镇中通、圆通、韵达、百世等4家品牌快递企业共同签订了具体合作协议,率先实现“快递进村”全覆盖。

  “邮快合作”作为推进“快递进村”的重要方式,充分发挥农村地区邮政网点健全、配送网络通达的优势,促进邮政网点成为电商平台的重要节点,积极拓展邮政现有农村服务平台,如乡镇邮政普遍服务营业场所、邮乐购站点、村级邮政服务站点等功能,以互利互惠为原则,以协议合作方式,开展农村快件代收代投服务。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固镇县“邮快合作”进村模式,有效整合行业资源,不断提升农村地区寄递服务水平,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力争到2022年底,实现农村快递服务深度显著增强,县、乡、村快递物流体系逐步建立,城乡之间流通渠道基本畅通,农村综合物流服务供给力度明显加大,快递服务“三农”成果更加丰硕,广大农民可以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快递服务,符合条件的建制村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