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国庆黄金周返程火车票开售 热门方向车票紧张

时间:2021-09-23 09:27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9月22日起,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购买10月6日的火车票。由此,今年国庆黄金周的返程票开售,抢票也开启“拼手速”模式。

  根据往年经验,假期前一天的9月30日、假期第一天的10月1日为出行高峰。假期最后两天,即10月6日和10月7日,为返程高峰。国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临时加开列车、满足热门线路,旅客可随时关注铁路部门公告、列车时刻变化等。

  “目前,国庆黄金周出发的火车票已经开售。从购票上来看,蚌埠到南京、太原、兰州、安庆、阜阳、徐州等方向,余票较为紧张,多趟车次显示车票已经售罄。另外,去往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火车票会比较抢手,建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提早规划行程,提早购票。”铁路工作人员表示,同样,上述方向至蚌埠的返程票也会较为抢手。如果没能第一时间买到火车票,可以使用“候补购票”功能。只要有退票或余票,系统会按排队顺序购入。

  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还可关注以下几个时间节点,做好抢票攻略。一是12306网站和电话购票开放时间为早上6点至晚上11点,旅客可关注车票开售时间,第一时间抢票。二是车票开售30分钟后抢票,可能会有一批未完成付款的票退回,这是抢票的好时机。三是开车前1至2天,以及晚上10点至11点期间,是旅客退票的高峰时段。临开车前,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旅客也可随时关注。此外,铁路部门会在部分热门方向临时加开列车,旅客随时注意车站或者铁路官网列车公告,也可以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咨询。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