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核酸检测价格再次下调

时间:2021-12-02 09:59

  12月1日起,蚌埠市再次下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调整后,核酸检测项目单人单样价格不超过40元/次,5:1混样检测和10:1混样检测价格均调整为不超过10元/人次。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整,旨在切实做好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效应对疫情形势变化,降低疫情防控和社会运行成本,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进一步减轻群众费用负担。

  按照规定,对于属于“应检尽检”的,按规定采用多人混检;对于属于“愿检应检”的且检测机构单日检测人数较多的,可以应用多人混检,也可按单人单检方式检测并计费。按要求,对入境人员、亲密接触者、密接的密接等高风险人员在集中隔离期间严格落实单人单检。

  市医保局要求,公立医疗机构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应设置专门窗口、开辟独立区域,优化内部管理流程,采取电子化、信息化的方式为群众提供核酸检测结果推送服务。单纯进行核酸检测的,无需挂号,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和一般诊疗费。

  据了解,为确保新冠肺炎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疫情之初,我市已将确诊和疑似患者在医疗机构治疗期间的核酸检测、抗体检测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目前,我市已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检测项目医保支付范围扩大到所有住院患者。参保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时,核酸、抗体检测和试剂盒费用,个人先行自付30%,剩余部分按我市医保政策执行。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相关检测费用按临时综合保障政策执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张婷婷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