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元宵节火车票开售

时间:2022-02-09 09:51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依照铁路车票预售期的规定,2月15日的元宵节火车票已经开售,这将是春运期间最后一个返程高峰,春运将于2月25日结束。

  根据往年春运返程规律,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将出现返程高峰,客流以探亲客流、务工流和学生流为主。记者在“铁路12306”APP查询发现,元宵节当天,从蚌埠前往上海、南京等地大部分车次的火车票已经需要候补才能买票。如2月15日蚌埠前往上海的G1251、G1865次等列车需要候补才能买票。部分车次的车票因为施行浮动票价,有的车次价格有所提高。

  售票、改签和退票方面,12306网站、客户端的售票和改签服务时间已经延长为每日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候补购票截止时间由最晚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2小时,旅客在开车前2小时还可以办理候补购票业务;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24小时办理退票。空铁联运、铁水联运、计次定期票、非电子客票、团体票、商旅票、站车补票、电话订票、学生团体、铁路e卡通/银通卡暂不支持便捷退票。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可能随时调整,建议旅客出发前最好确认最新防疫政策。为方便旅客,在购票时可直接在铁路12306APP,查看出发地和目的地所在地区的防疫政策。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如有出行计划,请尽早安排行程、购买车票。由于车站、列车上客流较大,旅客一定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防疫措施。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