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蚌埠出台《意见》打通快递进村“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05-27 09:25

  近日,蚌埠市出台《关于全面推进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快递进村”工程再迎利好消息。

  《意见》要求,推进客运、物流、邮政、快递为一体的农村运输服务站点建设,改造“多站合一”的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和“一点多能”的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点。实施“快递进村”工程,实现行政村快递服务基本全覆盖。

  “快递业作为联系生产端和消费端的一个桥梁,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杨恒博告诉记者,推动快递进村和农产品上行已成畅通城乡经济循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渠道。

  今年以来,蚌埠市快递业务持续增长。前四个月,全市快递业务量完成5375.6万件,居全省第6位,同比增长4.2%;快递业务收入完成3.16亿元,同比增长11.92%。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为促进蚌埠市城乡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市邮政管理局将以《意见》出台为契机,以“快递进村”工程为着力点,加强与市交通、供销、商务等部门协作,拓展交邮合作、邮快合作、快电等部门协作的范围和深度,不断完善邮政快递基础设施建设,打通快递进村“最后一公里”。(融媒体记者 周芳林)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周芳林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