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暑期火车票开售

时间:2022-06-16 10:11

  随着暑假临近,铁路部门也将迎来学生的“返乡流”和“旅游流”。那么,大学生购买学生票要注意些啥?

  记者了解到,自6月1日起,火车票预售期恢复至15天。根据铁路部门规定,暑假学生票乘车时限为6月1日至9月30日。学生持粘有学生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可购买6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的学生票,根据规定即可享受相关优惠:其中,普通客车硬座客票、附加票(加快票和空调票),按公布票价的5折购票;动车组二等座,按公布票价的7.5折购票,商务座、一等座不享受优惠。另外,每学年必须要到车站办理一次“优惠资质绑定”,乘车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以便铁路部门随时查验。“优惠资质绑定”时需要注意,乘车区间必须填写正确,为“学校—家”或者“家—学校”,不能填写其他地方。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信息,必须与学生证上记载的信息一致。

  如果从学校到家没有直达的火车,如何购票?铁路部门表示,学生票只适用于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如果优惠区间超出,需要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学生优惠卡,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补票手续。如果从学校到家没有直达火车,学生可分段购买联程车票,联程路径可自行选择,联程车票只扣减一次优惠次数。另外,联程车票退票/改签时也需保证联程接续关系。若购买联程学生票,仅退部分接续车票,不返还优惠次数。

  铁路部门提醒,乘坐火车出行,请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铁路部门的安检查危工作,如行李中有禁止或限制携带的物品,不要着急和惊慌,乘客可通知他人代领也可根据车站情况办理快递。(融媒体记者 何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