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 消费

蚌埠对批零住餐行业发放防疫补贴 企业最高补贴10万元

时间:2022-06-23 09:20

  批零住餐行业防疫补贴主要用于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稳定就业形势。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和外事局获悉,蚌埠市为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应对疫情影响,共渡难关,已开始组织发放批零住餐行业防疫补贴。

  市商务和外事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蚌埠市鼓励对批零住餐行业企业免费开展员工定期核酸检测,对企业防疫、消杀给予补贴支持,批零住餐行业、商业综合体的管理公司购买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用品达到5万元的,按30%给予一次性补贴,单个企业补贴不超过10万元。如申报的补贴费用多于财政预算,由市商务和外事局依据财政预算统筹按比例发放。

  此次补贴对象主要是蚌埠市批零住餐行业限上企业(商户)、商业综合体(商场)的管理公司。补贴时间段是从2022年1月1日至5月15日。

  企业(商户)要首先提出补贴申请,报至属地县、区(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审核后,报市商务和外事局汇总。审核通过的,补贴资金拨转至相关企业账户。

  企业要准备的申报材料包括,防疫补贴资金申请表;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及防疫补贴申报信用承诺书(包含须遵守国家、省、市疫情防控部署安排,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购买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用品的有关支付凭证、发票复印件等。申报时间是7月10日前。

  防疫补贴重在发放及时,雪中送炭、及时雨才是政策出台更深层的价值意义。为此,市商务和外事部门表示,会加快资金的调配和拨付速度,畅通环节,让补贴更快到达企业手中,发挥更大稳岗作用,实现政策效果最大化。一般在通过审核后5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兑付。(融媒体记者 陈瑶 通讯员 石蔚春)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石蔚春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