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蚌埠选送的“守护美丽河湖”微电影获全国一等奖

时间:2021-11-22 09:41

  11月19日,由国家水利部河长办、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指导,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三届“守护美丽河湖——共建共享幸福河湖”全国短视频公益大赛发布获奖名单,市水利局选送的微电影《水生》经过初审、网络投票、初评、复评、终评,最终在68万部抖音作品、1138部网站作品里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仅设3名一等奖。

  《水生》以三汊河湿地生态环境整治为创作背景,讲述了三汊河镇镇领导兼任三汊河河长“王河长”和在河道内从事养殖和网箱养鱼的亲家郑水生的故事。作品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既有明显的戏剧冲突,也有人与人之间的真情流露,最终以“蓝天白云,河面鸟飞”结尾,描绘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时代画卷,反映了蚌埠市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的河湖治理工作成效。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伍海平认为,该片既展示了蚌埠的水利实践,又宣传了三汊河湿地。主题突出、场景真切,精准地解析了河长制的目的。

  据悉,自2017年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我市坚持突出重点,创新机制,推深做实河湖长制,取得阶段性成效,2020年蚌埠市河湖长制工作在省年度目标考核中位居全省第一,获省政府激励支持。目前,已全面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河湖长制组织体系,累计设置河长2755名,水资源管理、水域岸线管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方面工作全面提升。

  市委书记黄晓武表示:“留得青山绿水,方能永续发展。蚌埠坚定不移、步履铿锵,不断探索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比如,当前蚌埠市正在实施的‘靓淮河’——蚌埠主城区淮河防洪交通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就是将淮河作为‘城市绿轴’,打造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国家级幸福河湖示范段,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