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图片新闻

小天鹅游弋龙子湖

时间:2022-03-30 09:54

  昨日下午5时,热心读者郭建和报料:龙子湖上飞来七八十只小天鹅!

  记者闻讯即驱车前往。在中国南北分界标志雕塑东,看到一群小天鹅正在龙子湖心游弋。市民介绍,这群小天鹅是当天下午飞临龙子湖的,已在湖心游荡一段时间。记者注意到这群小天鹅中有一部分成鸟,还有一部分头颈羽毛灰色,属“未成年”。记者正在拍摄视频时,小天鹅群忽然一阵骚动,纷纷起飞向湖东方向绕个半圆后即向北飞去,一会儿就不见踪影。

  目前正值候鸟迁徙季,前段时间市民多次看到东方白鹳、大雁、小天鹅、赤麻鸭等大型水禽从市区上空飞过,可能还有不少繁殖地在北方的候鸟经过蚌埠,市民可留意观察。下月4日至10日是“安徽爱鸟周”,记者希望蚌埠市民人人都有生态保护意识,大家都来爱鸟护鸟,让文明城市处处鸟语花香。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张建平 刘晨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