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等你回家》新书首发暨赠书仪式在蚌埠举行

时间:2019-11-22 09:14

  11月21日下午,以“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张劼先进事迹为原型的长篇小说《等你回家》新书首发暨赠书仪式在我市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洪永平,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扬畅,安徽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程春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吴捍卫出席。

  吴捍卫在致辞中指出,张劼同志在危难之际,奋不顾身,冲锋在前,在“1·05”事件的成功处置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他面对伤痛,无怨无悔、顽强斗争,不愧为“淬火成钢的英雄卫士”。英雄的事迹,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张劼同志先后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被公安部授予“公安楷模”等崇高荣誉。长篇小说《等你回家》以张劼为原型,从至真至纯的儿童视角,展现了和平年代中国特警的伟岸形象和奉献精神,引领青少年在新时代观察生活、反思生命、体味真善美的力量。

  吴捍卫指出《等你回家》的创作、出版和发行,必将有助于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少年儿童,更直观更生动地了解学习以张劼为代表的公安人勇于奉献、竭诚奋斗前行的最美故事和崇高品质,有助于他们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铭刻于心、外践于行。同时通过讲好警营故事,传播公安正能量,进一步增强公安民警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等你回家》是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与省公安厅共同策划,邀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获得者、青年儿童文学作家吴洲星创作的国内首部以“时代楷模”为题材的长篇儿童小说。该书出版后引起广泛关注,入选全国“百班千人”读写计划,获得业内外专家和读者的一致好评。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苗成韬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