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中国历代经典绘画复制品展开展

时间:2019-12-12 08:49

  12月12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书画院、市图书馆承办的“让艺术走进大众系列活动——中国历代经典绘画复制品展”在市图书馆一楼展厅开展。

  本次集中展示了百余幅经典画作,历代画家如巨然、郭熙、范宽、黄公望、王蒙、董其昌、沈周、蓝瑛等,其代表性作品均有呈现。据介绍,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市书画院携手专业机构,运用现代化科学技术,将原本藏于各大博物馆中的精品进行复制,很多复制品与原作几无二致。

  “五千年的历史积淀,孕育出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书画艺术则是中华文明中最灿烂耀眼的明珠。”负责展出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展示,能让社会各界近距离接触到中国古代艺术经典,从中领略到传统艺术带来的魅力,进而达到陶冶情操、丰富生活的目的。“对于从事书画创作的学习者来说,也可以从本次展览中汲取营养,提升创作能力,激发创作热情,从而创作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进步精神的优秀作品。”

  本次展览展期为12月12日~15日,展览结束后,所有展品将移至安徽财经大学继续展出。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马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