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蚌埠首届文创大赛落幕

时间:2020-09-29 09:13

  9月27日,记者从市博物馆了解到,2020年度蚌埠市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终评举行。经专家评委会评审,最终确定了获奖名单,29件作品脱颖而出。

  为全面汲取优秀创意,吸纳优秀作品,大赛广拓参赛范围,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共设置实物作品类、概念设计类、数字创意类三大征集类别。截至7月底,北京、四川、山东、安徽等地均有作品参赛。

  经过初评,进入终评的作品共87件套,分别是:实物作品类30件套、概念设计类50件套、数字创意类7件套。这些参赛作品形式多样、类别广泛,具有蚌埠历史文化、文物资源、旅游资源、非遗等浓厚的蚌埠文化元素、较强的蚌埠文化属性。评委们对本次大赛作品整体水平给予充分肯定,但同时也指出,鉴于得分前几名作品分数接近,而最高分作品未能达到本次大赛一等奖预计水平,故评审委员会研究决定一等奖空缺,其奖金移入下一届文创大赛。最终,共遴选出29件套获奖作品,其中二等奖作品3件套、三等奖作品6件套、优秀奖作品20件套。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安徽省文物局指导,蚌埠市委宣传部、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通过举办大赛,提升蚌埠城市品牌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加快推动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文创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建设步伐。(完)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何沛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