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文明旅游成新风尚

时间:2021-10-20 09:13

  这段日子,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或观赏秀美的自然风光,或领略深厚的民俗文化。随着人们文明素质的提高和环保意识的加强,文明旅游已成为一种新风尚。

  开放的蚌山区图书馆受到了很多市民、游客的青睐,民国风情的建筑风格成为新晋的网红打卡景点。记者来到蚌山区图书馆,一到入口处就看到市民、游客纷纷自觉戴好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手机扫码预约门票后进入游览。记者发现,虽然游人比较多,但整个园区内干净整洁,秩序井然。

  “大家都能自觉戴好口罩,也很少见到抽烟的游客。”采访中,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不少人慕名而来,在这里拍照。虽然人多了,但是秩序还是很好的。如今文明旅游已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大家保护园区环境的意识越来越强。

  “旅游就是寻找美好的过程,在景色优美的地方,肯定要做文明人,大家才能玩得更舒适、更开心。”游客刘先生说。

  据了解,我市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发放文明旅游行为指南、文明旅游提醒语等,各景区也通过显示屏、宣传横幅、文明志愿服务站等方式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确保广大游客健康、快乐、文明出游。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