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蚌埠市综合施策打造文化高地

时间:2021-11-17 09:41

  蚌埠市将文旅融合纳入顶层设计,深度谋划论证文旅融合项目储备,推动文化和旅游业态融合、产品融合、市场融合、功能融合,围绕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蚌埠文化影响力。

  厚植基底以“文”聚力。蚌埠市精心编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禹会村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双墩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正在建设中。大力实施文艺精品、文化惠民工程,推出更多展示蚌埠形象的文化精品,以文做媒提升蚌埠城市影响力。作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持续完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进一步丰富蚌埠“文化蓝图”。

  项目带动以“文”兴业。积极推进文化产业与科技、旅游、工业等产业的深度融合。蚌埠高新区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拿出一批高含量的具备招商引资条件的文旅融合项目。推出一批“夜游街区”“夜娱活动”“阅读空间”“深夜食堂”,争创省级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省级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加快推进固镇垓下景区和怀远龙亢农场4A级景区创建,争创省级特色旅游名镇、特色旅游村、休闲旅游示范点。

  搭建平台以“文”旺城。促成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年会永久会址落户该市并成功召开第六届年会,达成七项“蚌埠共识”。成功承办第二届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联盟大会,签署《淮河文旅联盟旅游客源共济合作协议》。加入长三角文化旅游推广联盟,牵头组建皖北文化旅游营销联盟,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营销活动。依托花鼓灯艺术展演交流周、春游江淮等你来、皖北人游皖北等多项文旅营销活动,全面推介蚌埠文旅资源,促进城市发展。

来源:蚌埠市政府网  作者:  编辑:高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