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鲜花上路 蚌埠化上“国庆妆”

时间:2022-09-29 09:50

  国庆节来临之际,市城管局园林处在蚌埠市多处重点位置精心设计了主题鲜明、寓意喜庆祥和的花坛,预计将栽植和摆放绿植花卉15万余株,扮靓国庆期间的珠城。

  9月27日下午,记者在市民广场北端看到,色彩斑斓的一盆盆鲜花正在被工人们从车辆上逐盆取下,按照设计图有序摆放,与稍早前完成的主体造型融为一体,组成“喜迎二十大”主题的绿雕景观。“这是我市今年国庆期间鲜花上路的最大绿雕景观。”市园林处工程师李长青介绍:“市民广场处的这个绿雕景观以喜迎国庆和‘喜迎二十大’为主题,造型中一部分以中国结形状搭配祥云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体现出迎接国庆的欢乐祥和氛围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另一部分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体现蚌埠市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心情。主体造型周边配上三角梅、一品红、菊花、夏瑾、绿宝、彩叶草、散尾葵等各品种的鲜花和绿植加以衬托,色彩丰富,寓意吉祥,为广大市民打造出节日期间游玩、拍照的一个景点。”

位于市民广场北的花卉造型已基本完成,摄于9月28日。(融媒体记者 刘晨 摄)

  据了解,为营造鲜花怒放、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期市城管局园林处为国庆期间鲜花“上路亮相”提供了夏瑾、孔雀草、长春、一串红、四季海棠、鸡冠花、百日草、彩叶草等十余个花卉品种。这些花卉色彩艳丽、高低错落,为花坛花境的图案设计、色彩搭配提供了更多选择。

  此次蚌埠市国庆期间“鲜花上路”的布点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以东海大道、黄山大道和南出口为主的道路节点;二是市民广场、市政府东西节点、科学宫广场等重要广场节点;三是津浦大塘公园等重要公园节点。

  此次国庆期间鲜花上路预计栽植花卉10万余株,其中大部分为园林处花圃自主生产,绿化面积约2500㎡。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鲜花上路”工程最大的变化在于改变了以往花坛花境注重平面设计的方式,转变为更加强调立体形态的“微地形”设计。

  目前,“鲜花上路”工程正在有序实施,已完成东海大道节点及南出口、市民广场等节点的施工。预计本月底前将完成全部节点的栽植工作,为广大市民朋友国庆假期出游提供舒适优美的环境。(融媒体记者 郝玉琳)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郝玉琳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