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世界杯点燃蚌埠

时间:2022-11-22 09:46

  举世瞩目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于当地时间11月20日在海湾球场开幕,这是世界杯首次在北半球的冬季举行。犹如冬天里的一把火,这场让全世界进入狂欢周期的盛会让激情在珠城流动,各行各业也进入了世界杯时刻。

  新消费场景,商家上演“争球大战”

  对于球迷来说,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带来的快乐胜过一切。有人为看球更过瘾买个大屏幕彩电,有的为了随时方便看球买了IPAD,还有球迷要换上自己钟爱的球队或球星的球衣……商家也纷纷找准风口,游戏、商品全动员,把“球迷经济”搅得一片火热。

商家借用足球元素装饰营业场所

  由于本届世界杯赛事多安排在夜间,为了照顾广大市民朋友的观赛需求,蚌埠银泰城联合大地影院推出了“世界杯播放赛程计划”,球迷可以免费领取观赛门票,前往影院观看比赛。吾悦广场则在11月26日晚在一楼大厅设置了观赛大屏,为球迷爱好者提供观看需求。针对非球迷爱好者,百大名品中心专门布置了“世界杯”打卡点,可以满足市民朋友们参与世界杯的热情和需求。

  “世界杯不仅是体育赛事,也是商家的狂欢,现在对大小商家来说,‘沾球就热’。”百大名品中心营销部门负责人胡博介绍,每逢世界杯这类大型体育赛事,一大批体育品牌的销量就会出现一轮明显上涨的行情,很多年轻的消费者、球迷会在这段时间添置体育用品或装备。而作为商家,要不断为消费者创造新的消费场景,使出浑身解数上演“争球大战”。

  11月20日上午,记者在吾悦广场看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桌式足球挑战赛。“只需要一张桌式足球器材,就可以随时体会足球的乐趣。”据蚌埠市桌式足球协会会长张杰介绍,自桌式足球2004年引入蚌埠以来,很快受到了蚌埠市民的欢迎。2013年这项运动,成功走进了校园。“我们11月26日在吾悦广场还会举办第二场活动,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感受足球的魅力。”张杰说,桌式足球适玩性高,各年龄段都可以参与其中,而且可以培养参与者的专注度。

  刺激经济,享受“舌尖上的世界杯”

  9块连在一起的超大清晰屏幕、写满世界杯标语口号的宣传画、随处可见参赛国家的国旗……11月20日晚上10时,宝龙海盗船的烧烤店内,不少等待看球的消费者已经来这里提前为观战预热了。

“足球小将”在刻苦训练

  “我们预计世界杯期间的销售额比平时提高30%以上。”该烧烤店的负责人丁超告诉记者,为迎接世界杯,店里早早做了准备,不仅延长夜间的营业时间至凌晨四点,还特意做了一些氛围布置,9块大屏也都是为方便球迷们来看球刚安装的。

  “这次世界杯比赛大多是晚上八九点以后,还有很多在下半夜,这等于夜间消费的时间被延长了,对餐饮企业来说绝对是个利好,尤其是对一些主打‘深夜食堂’招牌的餐饮企业,这种拉动效应会更明显。”丁超说,球迷们聚在一起一边看球,一边喝啤酒、吃烧烤、吃火锅……这些都是商机,对商家来说,可以围绕世界杯展开充分的想象,这场赛事带来的红利有巨大的挖掘空间。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诸如“世界杯套餐”“大屏幕观看世界杯”等宣传标语都不约而同成为餐饮、娱乐等行业的主打宣传策略。

  “热卤粑鸡爪、我的小郡肝、微醺白桃乌龙等美味的菜品,都将配合此次世界杯活动同步推出。我们还增加了世界杯夜宵活动,考虑到很多球迷深夜看球饥肠辘辘时会点外卖,我们开启了夜宵配送加班模式。”海底捞银泰店店员莫香草说:“蚌埠市民对火锅的消费意愿和消费热情非常高,因此,我们对此次推出的世界杯美食活动很有信心。”据该店负责人介绍,为了迎接世界杯到来,门店还特意做了一些主题装饰,还会有一些和球迷一起看球的直播活动。

  拥抱世界杯,守住“文明球门”

  文化兴市,足球文化的发展是一个重要指标。足球作为蚌埠的体育优势项目,这里镌刻着足球的基因,足球文化积淀深厚。这里曾培养出李毅、韦世豪、张成林、赵鹏等足坛健将,足球运动和足球经济在这座小城蓬勃发展。

  秋日珠城,各个运动场地上,足球运动员、爱好者们在尽情挥洒汗水。

  蚌埠市回民小学始建于1919年,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少数民族学校。学校的足球运动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一直遵循“以足球运动为特色”的办学思路,为国家输送了一大批足球运动后备人才。

  上个周日,记者来到学校时,发现很多学生在球场训练。

  “今年新加入的小选手比较多,他们之前没有足球基础,但所有的队员训练都很有毅力,每周末我们都有固定的训练课程。”负责回民小学足球训练的卢老师说,学生们训练不仅是技能,还有信心的培养。年末还有几场重要赛事,大家始终对夺冠保持信心。

  正在赛场上训练的四年级学生陈家悦自信满满说:“我们学校的足球队一直都很厉害,虽然我现在只是替补,但是我一定可以成为正式队员的。”

  喜欢在淮河文化广场踢球的张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珠城有很多业余选手、足球草根,大家周末约上球友踢场友谊赛,是我们最心仪的休闲放松方式。世界杯对我们球迷来说是最盛大的节日之一,大家聚在足球之家、球迷俱乐部甚至是烧烤店、路边摊里一起看球,是难得的享受,但大家也约好了,文明看球,守住文明的‘球门’。”(记者 王立春 阎然 陈诺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王立春 阎然 陈诺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