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省首届盆景艺术获奖作品展蚌埠斩获2特金13金5银

时间:2022-12-15 10:18

  盆景被誉为“无声的诗、立体的画”。蚌埠盆景始终秉持师法造化、崇尚自然、逸趣横生的艺术风格,在盆景界独树一帜。在2022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期间举办的安徽省首届盆景艺术获奖作品展览上,蚌埠市选送的盆景作品共获得2枚特等金牌、13枚金牌、5枚银牌的优异成绩,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均居全省第一,这也是蚌埠市在全省盆景专业展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安徽省首届盆景艺术获奖作品展览由2022中国·合肥苗交会执委会和省花卉协会共同主办,是全省盆景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展览。本次展览主要征集全省在历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全国盆景评比展览”“中国花卉协会盆景分会”“世界园艺博览会”等国际国内专业赛事中的获奖作品,集中展示全省各地市优秀盆景作品,全面反映全省盆景产业取得的丰硕成果。

  蚌埠市选手倪长全选送的盆景作品《古树雄风》、选手张启兵选送的盆景作品《神舞竞秀》分别获得此次展览的特等金牌。本次展览深受群众的喜爱与欢迎,同时也为广大盆景爱好者创造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欣赏、品评和学习精品盆景,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蚌埠盆景,也推动和发扬蚌埠盆景艺术文化,推动蚌埠盆景艺术事业不断繁荣发展。

  市花卉协会秘书长高杰介绍,近年来,蚌埠市大力发展盆景产业,盆景产业水平始终处于全省前列,全市拥有盆景生产基地约6000亩,生产经营企业约500家,年销售各类盆景约50万盆,年销售额在3亿元以上。蚌埠市目前盆景主要树种有黑松、侧柏、榆树、罗汉松等品种,以树桩盆景和小微盆景为主。(融媒体记者 陈瑶)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