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安徽省非遗项目在蚌展示展演

时间:2022-12-19 10:30

  12月16日下午,由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蚌埠市文化体育旅游局主办,蚌埠市文化馆承办的“多彩非遗•魅力珠城”2022年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在蚌埠大剧院举行。具有代表性的安徽非遗项目惊艳亮相,展示了安徽非遗的文化魅力。

非遗项目展演

  悠久的历史文化,让淮河两岸孕育出独特的美食风情与美丽风景,也让淮河两岸的戏曲文化愈加富有魅力。安徽省徽京剧院,淮南市、亳州市、蚌埠市、阜阳市、宣城市、黄山市、安庆市、宿州市、芜湖市、六安市、淮北市、滁州市、池州市、马鞍山市、铜陵市、合肥市等地市共带来了13个展演类非遗节目,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大别山民歌、黄梅戏、花鼓灯、泗州戏、凤阳花鼓、临泉杂技、砀山唢呐,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寿州锣鼓、淮北大鼓、云梯畲族民歌、采茶扑蝶舞、六步架大洪拳等。

  寿州锣鼓《淝水流韵》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徽剧《贵妃醉酒》、黄梅戏《女驸马》选段、泗州戏《坚守》展现了不同戏曲的独特魅力,音域更加宽大的砀山唢呐《奋进梨乡人》、体现山歌的粗犷与豪放的淮北大鼓《老两口谈心》、给人以视觉冲击的《柔术》……一个个非遗展演节目轮番上演,博得了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掌声。观众们在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中,感受非遗魅力,增强非遗保护意识。同时,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通过安徽公共文化云同步全程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达9.92万人次。

  活动现场,同时组织了非遗特色产品展销活动,下塘烧饼、铜陵白姜、无为板鸭、含山封扁鱼、蚌埠传统烧虾酱料、董记广龙臭豆腐等21个非遗特色项目,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参与体验、驻足品尝。

  安徽非遗项目亮相珠城,为各地市宣传非遗文化、展示非遗产品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珠城百姓参加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后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安徽省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和传播了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感受到了安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人文内涵。(融媒体记者 何沛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