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3-04-28 15:58: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学舜   编辑:汪淳

  当前,随着《长月烬明》的持续走红,蚌埠已经成为了如今的网红打卡地,来蚌游客品尝完烧饼夹里脊和蚂虾,打卡了桑酒和冥夜。在蚌埠还有一处金色农家博物馆里,蚌埠老工业的历史记忆在这里焕发青春。

  金色农家民俗博物馆初建于2012年,至今一直免费对外开放。藏品共分四大板块:蚌埠老工业、淮河流域农耕民俗、蚌埠基础教育、大明碎片。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工业展览,共将展出蚌埠市的130多个厂家和将近4000件藏品,从第一个蚌埠酒精厂的啤酒瓶直至蚌埠制造的拖拉机,整个展品涵盖了蚌埠工业的经典历史。

  据了解,在清末,蚌埠即有个体手工业。到1957年,蚌埠已成为安徽省主要工业城市。1985年,蚌埠市形成了以轻型工业为主,包括食品、纺织、造纸、印刷、机械、冶金、电子、化工、医药、建材等门类比较齐全的工业体系,而此展馆的展品则记录了蚌埠工业的部分辉煌历史,很值得游客参观打卡。(李学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