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景区

连日降雨补充湖水 蚌埠市张公湖的湖水又回来了

时间:2018-08-20 08:34

  上个月下旬,因为张公湖北侧涂山路跃进桥下面的橡皮坝意外坍塌,大量湖水通过席家沟流入淮河,导致原本碧波荡漾的张公湖湖水消失一半,湖底淤泥大面积裸露,让张公山风景区黯然失色。昨天,记者从张公山公园了解到,连日降雨补给湖水,目前张公湖水位已基本恢复正常,湖面景色又恢复了往日的秀丽。

  8月16日上午,记者在张公湖东段张公湖桥附近看到,桥南北两侧全部被湖水覆盖,从圈堤路望去,郁郁葱葱的张公山在湖面的倒影十分美丽,在湖水的映衬下,整个景区顿时有了灵气。

  复往日秀丽的张公湖。

  正在此处锻炼的市民刘先生介绍,上个月张公山干涸的湖底不忍直视,遍布淤泥和各种垃圾,高温天气下散发着臭味,走在湖边都能闻到。于是大家都盼望着下雨,终于在立秋后,几场降雨让湖水得到补给,水位日渐升高。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张公湖桥桥墩之前的最高水位痕迹判断,如今的水位还差一小截,湖面随处可见各种漂浮物。一位市民介绍,水位持续升高,水质将会得到改善。

  记者从水利部门了解到,张公湖橡皮坝意外坍塌后,水利部门立即调来一万多袋沙子,将破损的橡皮坝堵上。并安排2台临时抽水泵,从涂山路北侧河道抽水补给张公湖。目前受到多次降雨作用,张公湖上下游水位已达到正常值。

  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冉凡荣介绍,水位得到恢复后,整个张公湖的生态环境也将逐渐恢复正常。下一步,将在汛期结束后,将破损的橡皮坝改为混凝土液压坝。(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昂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