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景区

蚌埠两村镇入选“皖美乡村”旅游线路

时间:2018-12-04 09:46

  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百村”营销行动——百村旅游推广及品牌发布会活动11月28日在合肥举行。发布会上,20条皖美乡村旅游线路正式出炉,并以视频节目的方式进行展示。

  本次“百村”营销行动历时近半年,通过走访全省16个地市、100多个村庄,推出一系列乡村旅游目的地,挖掘出一批旅游扶贫的先进模式,并将此次入选的一百个美丽的安徽乡村按照不同的业态组合成20条皖美乡村旅游线路,用镜头记录下它们的美丽瞬间。

  蚌埠两村镇入选“农家传说体验之旅”线路,分别是蚌埠市五河县沱湖村、蚌埠市五河县沟东村。沱湖村地处蚌埠市五河县城西北,东临104国道,南靠浍河水运线,水陆交通十分便利。近年来,沱湖乡为做活水乡旅游产业,满足游客购物需求,开发了沱湖千头鱼、沱湖腊鱼、银鱼、红心鸭蛋等旅游产品,深得游客喜爱。“青壳、白肚、金爪、褐螯、味甜”的沱湖螃蟹,更是让五河成为远近闻名的河蟹之乡。沟东村是蚌埠市五河县传统的酥梨生产基地,是全国林业“千佳村”之一。因为地理位置靠近淮河,沟东村土质松软,透气保湿,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有种植酥梨的历史。沟东村注册了“沟东村酥梨”和“沟东村果园”品牌商标,沟东酥梨已成为蚌埠有名的旅游特产。实施乡村旅游百村营销行动计划不仅是着眼于提升安徽旅游形象需要采取的行动,更是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

  沱湖村与沟东村此次入选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充分展示了蚌埠乡村丰富的旅游资源、生态美景与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