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景区

冰雪游迎来最佳时期

春节出境游预订要抓紧了

时间:2018-12-14 09:44

  又到了冬天看雪的季节,北方开始大雪纷飞,冰雪旅游正式开启。记者从蚌埠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12月初,冰雪游产品已经全面上线,并开始进入出游旺季。此外,春节出境游产品也已进入预订高峰。

  冰雪旅游进入最佳时期

  记者了解到,以滑雪、滑冰、温泉、赏雪等为主题的冰雪游市场颇受市民青睐,如哈尔滨、长白山、北大荒等地依然是今年冰雪旅游的热门目的地。

  “我们计划着找个周末带着孩子去滑雪!”家住经开区的李先生这几天正在挑选滑雪游的目的地,比较中意的是亚布力、长白山等滑雪场。

  从预订情况来看,多以情侣、亲子为主。“冰雪旅游将会一直持续到2019年4月。这段时间,以观光的形式体验冰天雪地的壮美景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升平街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12月中旬是冰雪旅游的最佳时机。在此期间,不仅能够领略到冰雪美景,而且还错开了元旦小长假等高峰,性价比相对来说比较高。而进入12月底后,受机票、酒店等价格影响,旅游价格将会调整上浮。

  旅游部门提醒,报名参加冰雪游线路的市民,要提前了解冰雪旅游项目,了解目的地的天气及地理环境,对自己的身体状况等作出评估。同时,要选择有合法资质的正规旅行社和冰雪旅游场所,到达目的地尽早阅读“游客须知”。在滑雪场地,要严格遵守现场有关规定,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参与各类项目。

  春节出境游进入预订高峰期

  虽然距离春节还有近2个月的时间,但目前春节出境游产品已进入预订高峰,预订量最高的是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等,价格基本与往年持平。此外,随着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的开通,今年春节通过高铁、自驾车等方式前往香港游玩的需求也开始激增。

  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出游都是全家必不可少的重要活动。“去年,我带着孩子去了三亚,今年则打算带孩子去境外感受异域风情。”张女士认为,从小带孩子多玩玩增长见识,行万里路比读万卷书更重要。

  “近年来,旅游已成为人们的生活消费习惯,特别是春节黄金周,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举家旅游。据统计,进入12月,旅行社已经接到大量游客报名,报名人数同比增加了三成。一些短线目的地如菲律宾、柬埔寨等将在2019年1月初进入预订高峰。”朝阳路某旅行社负责人介绍。

  业内人士建议,想利用春节假期进行出境长线游的游客,应该抓紧时间报名。因为出境游涉及手续多,再加上机位、酒店的安排,耗时不少,游客一定要提早预订,以免打乱出游计划。(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