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景区

应对节后客流高峰 增开多趟列车

时间:2019-02-21 09:12

  连日来,节后探亲客流、务工客流集中返程人数增加,铁路客流高峰仍在持续。淮河晨刊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月20日至2月23日为节后春运最后一个高峰期。为让返程旅客顺利回家,将增开多趟列车。

  增开临客增加运力

  春运期间,蚌埠火车站合计增开临客49对。

  据介绍,根据此次春运铁路部门运力安排,此次增开列车主要为北京、上海、深圳等方向。为应对突发客流,缓解铁路部门的客运压力,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列车,或加挂车厢。

  此外,在2019年春运期间,蚌埠火车站和高铁蚌埠南站每天运行列车以图定列车车次为主。为了确保春运后期旅客出行便利,增开了多趟列车。2月23日增开徐州-南京K5807次,到达蚌埠站04:52;2月24日增开徐州-南京K5809次,到达蚌埠站17:33。2月25-26日增开上海-成都东K4636/7次,到达蚌埠站3:00。2月27-28日增开成都东-上海K4638/5次,到达蚌埠站10:47。2月20日增开蚌埠南-上海虹桥G9345次,到达蚌埠南23:58。2月22日增开蚌埠-上海南K5837次,蚌埠站发车22:53。2月21日增开上海虹桥-蚌埠南G9444次,到达蚌埠南22:37。蚌埠南-上海虹桥G9443次,蚌埠南发车22:55。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要及时关注12306铁路官网相关公告或站内公告,网上购票的旅客要提前到站内取票。携带好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

  这些线路有余票

  随着返程高峰持续,两站的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

  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部分线路仍有余票。2月20日,由蚌埠南开往北京还有少量高铁列车余票,上海方向的高铁列车车票基本售罄,只有部分普通列车尚有余票,广州方向车票基本售罄。同时,未来三天,蚌埠去往杭州、武汉、长沙等方向尚有余票。

  记者了解到,目前旅客进站时,车票、身份证、人必须“三合一”,100%实名制进站乘车。按规定,如果旅客携带水杯、饮料经过安检,安检人员都会将其拦住,要求旅客先喝一口才能进入车站。在高铁蚌埠南站,增设实名制验证进站通道和安检区域,增强安检外围区域引导,组织旅客排队,提高验证、验票效率,尽可能减少旅客等待时间。同时在候车室内增设大客流车次候车位置引导标识,做到规范整齐,明亮醒目。在安检处,拦截下来的危险物品中,餐刀、喷发胶最多,这些物品明确标有易燃易爆标识。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按照《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除了仿真玩具枪,一些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均属于禁止携带物品,如除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

来源:淮河晨刊  作者:何沛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