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景区

部门联合行动 专项整治旅游客运市场

时间:2019-04-08 08:50

  为维护我市旅游客运市场秩序、保障出游市民生命财产安全,3月23日,市运管处与市旅游局联合开展旅游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旅游包车客运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当天共检查旅游包车30余台,查获涉嫌不按包车牌载明事项运行客车3台。

  当天早晨5点半至7点半,执法人员在我市淮河文化广场、中荣街等重点路段反复巡查,对停靠在路边的“大巴”车辆逐个检查。认真查看每辆旅游客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包车手续和驾驶员从业资质,仔细核对包车牌和乘客数量。经过2个小时的集中检查,执法人员先后在世纪联华、天洋新世纪和中荣街儿童活动中心门口查获凤阳籍和淮南籍旅游客车3台。该3台车的包车线路牌为分别为淮南到南京,凤阳到兴化,凤阳到芜湖,而旅客均从蚌埠上车。因三台车辆涉嫌不按包车客运线路牌载明事项运行,执法人员依法将车辆包车牌、车辆道路运输证及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予以证据登记保存,并向车辆驾驶员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积极解答乘客的疑惑,取得乘客的支持和配合。
 眼下正值出游季节,我市旅客到发量均有相当规模,游客旅途中的安全保障和旅客运输市场的秩序规范更显重要。下一步,市运管处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实施纵向与横向互查联动,集中打击与长效治理相结合,上下协力、齐抓共管、综合治理,逐步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减少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