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景区

端午将至 短途游、周边游火热

时间:2021-06-02 11:19

  端午假期临近,作为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小长假期间的旅游线路已纷纷出炉。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获悉,由于小长假仅有3天,所以端午假期旅游线路多以“中短线”为主,目前各线路名额充裕。

  “五一小长假,因为我要加班,哪都没去。这个端午节,就想在附近走走。”市民王女士是蚌埠市一家私企的员工,她告诉记者,最近留意了下端午节旅游线路,比较青睐江浙一带的景点,两三天的行程正合适。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蚌埠市多家旅行社端午节旅游线路上架,线路主要以中短线为主。某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假期并不长,所以大部分游客还是倾向于周边游、短途游。如古镇、山水、主题乐园等比较受游客青睐,往年去的人也比较多。

  今年的端午节在高考之后,旅行社还推出了针对高考学子优惠特价的畅享亲子游,价格在168元、228元、298元、398元不等。还有部分市民会选择年休假加端午小长假走长线,线路主要会集中在云南、厦门、西安等路线。

  此外,乡村休闲、度假也成为不少游客的首选。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端午节期间,不少乡村旅游景点纷纷推出采摘、垂钓、农事体验等形式各异的活动。“每年端午小长假期间,近郊游也是十分火爆,户外山水及乡村旅游人数报名在五成左右。”朝阳路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想要报团出游的市民需早点报名,以防高峰期没有空位。

  业内人士提醒,目前全国很多景区都需要预约,游客在出行前最好提前关注相关景区的规定。赴景区旅游前提前做好线上预约,注意分时错峰出行,配合景区、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的防疫工作。在人员流动性较大、相对密闭的公共场所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