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景区

红色线路成为端午出游新风尚

时间:2021-06-09 09:33

  探访红色遗址,寻找历史留下的印记;踏上红色故土,在行走中感受红色文化;走进革命纪念馆,重温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连日来,记者走访蚌埠市旅游市场发现,多家旅行社在端午节期间推出红色旅游线路,越来越多的红色线路得到市民青睐。

  本周末端午小长假就要来了,大家都选择去哪游玩呢?“孩子父亲在上海上班,假期准备带着孩子去上海。”市民张女士说,“听说上海开通了红色专线巴士,乘车可参观中共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我准备带着孩子去,和孩子一起了解党史。”

  近期,安徽省推出的“‘初心如磐’安徽大别山红色基因之旅、‘铿锵铁军’安徽新四军红色沃土之旅、‘峥嵘岁月’安徽淮海战役红色烽火之旅、‘百万雄师’安徽渡江战役红色足迹之旅、‘改革起源’安徽小岗村红色奋斗之旅”5条精品线路,也受到广大游客的关注。其中,蚌埠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入选5条精品线路之“百万雄师”安徽渡江战役红色足迹之旅。线路为:蚌埠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肥东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王稼祥纪念园、板子矶。

  “假期会带孩子选择一条红色线路,希望他能在参观游玩中怀抱敬畏之情,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市民刘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在多家旅行社推出的红色线路中,北京、上海、延安、遵义、长沙、贵阳、井冈山等地的红色旅游景点人气较高。在团队报名中,以往是老年游客、单位团队居多,现在是年轻游客、家庭团队逐渐增多,有不少父母带着孩子一起去红色旅游景点重温红色记忆、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感受榜样力量。

  “端午节只有三天,大多数游客选择周边出游,往年的民俗文化、亲子度假游是主流,今年红色线路也十分受游客青睐。从当前的报名情况来看,消费者出游的热情不减。”朝阳路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旅游线路的关注度和产品预订量出现明显增长。旅行社也推出多条线路,比如红色北京游,行程安排有天安门广场、八达岭长城、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路线,如天堂寨红军村、红色金寨大湾村、中共皖南特委旧址、黄桥战役纪念馆等。同时,提醒广大游客,在端午假期出行、出游时需密切留意目的地及出发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在旅途中要自觉遵守各地防疫规定,并全程佩戴口罩。

  此外,本地红色旅游也逐渐升温,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怀远龙亢新四军淮上办事处纪念馆等成为人们重温历史的红色课堂,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以寓教于游的方式,重温峥嵘岁月。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