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景区

1200米紫薇“巨龙”亮相涂山怀远高速口

时间:2021-08-03 09:26

  京台高速公路涂山怀远收费站出入口位于风景秀美的涂山风景区,从开通之时就被大家称作最美高速出入口。这几天,一条长1200米、高15.8米的紫薇花巨龙建设收尾,为高速出入口又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最美高速出入口越来越有看头。

  8月2日,记者来到涂山怀远收费站东侧景区,只见一条“巨龙”趴在紫薇花廊前,龙头为黄白相间,祥云环绕、龙角龙须龙爪栩栩如生,龙眼用红布遮挡,据了解要等到对外开放时才揭开。而这条龙的身体便是绵延景区1200米的紫薇花廊,花廊另一端,便是巨大的龙尾。此时正值盛花期,花廊外围也全是紫薇,花团锦簇,离远望去红彤彤一片,走进花海如同进入了一个浪漫的童话世界。

  通过无人机的视野从空中鸟瞰,收费站东侧这块景区恰似心形,已初现规模,紫薇花海遍布北部景区,1200米的紫薇花廊蜿蜒盘旋,圆形小水塘点缀其中,东侧紧挨着京台高速公路,一辆辆汽车不时从花海中穿越。

最美高速出入口景区名为“桃花源记”

  记者从禹会区政府了解到,这个高速出入口建成一年来,进一步缓解了蚌埠市高速公路出入口的交通压力,同时有效带动黑虎山、涂山、荆山、天河风景区旅游产业的发展,而打造最美高速公路出入口也成为涂山风景区建设的一部分,目前由紧挨着高速出入口的禾泉小镇负责建设。

  禾泉小镇副总经理耿珂介绍,因景区内有一条天然山涧沟,沟两侧有桃花数十株,而得名“桃花源记”景区。为何大规模种植紫薇花?耿珂表示,紫薇原产中国,是一种适应性强的长寿树种。紫薇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花色艳丽;开花时正当6-10月夏秋少花季节,花期长,故有“百日红”之称。整个景区紫薇园占地200余亩,下一步将打造融紫薇文化、紫薇花海、紫薇系列产品为一体的综合紫薇园。

紫薇龙被红布蒙住眼睛,等到对外开放时揭开

  “这条‘紫薇龙’是找专业人士设计制造的,准备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耿珂介绍,15.8米的龙头气势恢宏,1200米的“龙身”十分震撼,经过了解,湖南邵阳于2012年建成世界上最大的紫薇造型巨龙,全长868米、龙头高7.7米,但和这条紫薇龙相比规模要小。下一步,将以继续打造最美高速出入口为目标,结合涂山风景区的建设,将本地旅游做大做强,吸引更多的外地朋友来蚌埠做客。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昂 文/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