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景区

蚌埠市A级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限流

时间:2021-08-10 09:43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目前全市A级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实施限流,市民可在线上进行预约。同时,我市各景区、公共场所加强消杀工作,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确保游客的健康安全。

  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景区了解到,各景区按照规定增加测温枪、消毒液、口罩等。根据平台预约游客数量,提前制订了相关方案。增加的人员力量主要用于引导游客有序间隔排队,提醒劝导游客在必要场所规范佩戴口罩等。

  “连日来,我们完善应急预案制订,熟练掌握安康码、国务院大数据行程卡的扫码核验要求,强化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对于个别不佩戴口罩或者佩戴口罩不规范的市民进行劝导,提醒游客注意个人防护措施。”我市一家农家乐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我市加强对A级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聚集活动的管理,按照“非必要,不举行”的原则,暂停举办大型会议、商业活动等各类人群聚集性活动。同时,严格景区、农家乐的餐饮管理,碗筷、厕所等人员密集接触的地点、物品等定时消毒,配齐防疫物资、加强防疫宣传等措施,切实做好员工健康监测管理,执业过程全程佩戴口罩。提升员工的防疫意识,“非必要,不出行”,并积极督促符合接种条件的员工尽快接种疫苗,营造安全服务环境。

  严格落实测温、登记、扫码等相关要求。各A级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接待游客要严格遵守“限量、预约、错峰”原则,落实测体温、扫码、佩戴口罩等措施以及执行游客接待限流措施。其中:室内旅游景区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室外旅游景区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根据相关通知规定,目前全市各A级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不接受安徽省以外游客预约参观,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据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