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景区

龙亢镇龙亢村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单

时间:2021-08-17 08:41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的公告。其中,我市怀远县龙亢镇龙亢村入选。

  龙亢村位于怀远县“千年古镇 红色小镇”龙亢镇境内。该村水系丰富,风光秀美,乡风淳朴,特产鲜明,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该村基于本土特色,大力发展红色文化旅游和桓氏文化旅游,已建成新四军淮上办事处行署旧址纪念馆、桓氏文化旅游景点等。同时,打造“印象龙亢”特色旅游品牌、开发旅游产品,将自然与人文特色有机融合在一处,乡村旅游业发展初具规模。

  据了解,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9年启动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同年7月公布了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2020年7月,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发布。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应当具备的标准包括: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开发合理;乡村文化传承保护、转化发展较好;旅游产品体系成熟、品质较高;民宿建设主题突出、规范有序;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完善;体制机制完善合理、运营高效;带动创业就业、经济社会发展等效益明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