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景区

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12个景观节点全部完成

时间:2021-10-09 09:08

  秋日的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天高云淡、湖光潋滟、生机盎然。国庆假期,各级各有关部门咬定目标、加压奋进,为即将召开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做“最后冲刺”。10月7日,园区内12个配套节点景观工程全部完成。

  园区内,一簇簇如火焰般灿烂的三角梅、金黄明艳的孔雀草点燃了激昂的盛会序曲。每一处景观节点,绿叶和鲜花萦绕,让园区的古代与现代的美相映成趣。

  在园区南北游客接待中心景观带内,花木装点一新,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LOGO清晰可见。

  丝路梦回景观节点,巨型地球绿雕造型后方是飘扬的世界各国国旗,以及层叠的花海,“建设中外文化交流新高地 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LOGO熠熠生辉,展现了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最新完成的帝王故里·歌舞之乡景观节点,八面大鼓、飘扬的红色飘带造型亮眼夺目。文化摇篮景观节点,蚌埠双墩遗址出土的刻划符号格外醒目,有距今7300多年前的神秘来使,一直是蚌埠市博物馆的“明星藏品”——双墩陶塑雕题纹面人头像;有象形的鱼、鹿等,有会意的花等,有指事的圆、方框和半框等。这两处景观节点展现了蚌埠深厚的文化底蕴。

  “抢工期、保年会,必须以质量为先。按照工程完工、消防验收合格、氛围营造良好、环境整洁交通顺畅等标准,相关部门连续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园区内环境、交通改善已经基本完成。”蚌埠市重点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朱儒雷说,重要景观节点进行绿化彩化氛围布置,主要加强对三角梅、孔雀草、一串红等运用。为保证新栽植的苗木快速成活,工作人员每天都要给花木浇上好多遍水。目前,南出入口、丝路梦回、巨龙腾飞、时代启航、主会场、文明起源、文化摇篮、帝王故里·歌舞之乡、山水城市、瞰园揽月、听潮轩、北出入口12个景观节点工程全部完成。

  同时,配套灯光也已经完成,接入了地面射灯、芦苇灯、灯带等光源。夜幕降临,璀璨灯光照亮整个园区,12个景观节点完美的融合于园区内,有色彩,有节奏感,让参会嘉宾们感受东方的悠久文明、珠城韵味。

  帷幕将启,世界聚焦。蚌埠将以开放、美丽、文明的最美姿态向世界敞开怀抱,以热情的笑脸喜迎八方宾朋的到来。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