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景区

中安在线   2021-11-10 09:31:25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朱永鑫 王艳茹   编辑:高静

  10月30日上午,在金色秋阳的掩映下,坐落在蚌埠市4A级旅游景区东岸的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又迎来了一批市民参观游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一页页泛黄的文件,一张张定格历史的照片,以及饱含红色回忆的革命文物,引领游客穿越时空,追寻历史足迹,游客或驻足凝视,或拍照留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深切地感受革命历史,更加感悟地认识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始建于1992年4月的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占地近50亩,山水相映,风景秀美,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陈列馆展陈自辛亥革命至解放前夕蚌埠市革命发展的历史,通过大量图片、绘画、史料以及实物,形象地再现了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是蚌埠市革命历史教育的主阵地。

  为了使纪念碑更加庄严肃穆,蚌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制定了明确的方案,要求市革命历史陈列馆精心保护,定期使用高压清洗机、汉白玉专用除污剂等对纪念碑基座、边栏、地面和浮雕进行清洗和打磨,保证纪念碑的安全清洁。在纪念碑四周、瞻仰步道和陈列馆后方等多处加装了监控探头。

  针对部分线路老化停电问题,对各重点区域电路进行了相关改造。邀请园林专家和绿化队多次前来指导协助绿化维护工作,将原有的枯树和野草彻底清理后铺设景观花卉和草坪,进一步美化了环境。针对展陈馆过于陈旧等问题,在广泛咨询领导专家意见后,蚌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蚌埠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蚌埠市档案馆、蚌埠市博物馆等单位的专家,就陈列馆维修维护和重新布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历时三个月布展装修,新增和替换图片资料70余张,主要增加了蚌埠地区地方党组织发展历史、蚌埠人民抗日斗争事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和渡江支前等相关内容,极大地丰富了展陈内容。同时对所有展柜展板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制作,使之兼具现代感和庄重感,改造多功能教室,满足新时期参观群众开展座谈会、微宣讲等学习形式的需要,使革命传统教育增加了时效性。

  从今年8月份开始,蚌埠市启动了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对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特别是散葬烈士墓管理保护情况开展摸底排查、环境整治、修缮保护、管理利用等专项行动,全面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通过推进革命烈士设施建设和维护工作,加强对革命文物、英雄烈士遗物、革命文献档案史料、口述资料的调查征集,广泛开展英雄褒扬、烈士纪念活动,弘扬英雄烈士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