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生态

淮河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蚌召开

时间:2018-06-22 08:36

  6月21日,淮河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蚌召开,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淮河河道管理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加强淮河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促进淮河采砂管理科学、合法、有序、可控。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建设与管理司司长、部河长办主任祖雷鸣,政策法规司司长李鹰,建设与管理司副司长(正司级)张严明,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肖幼;副省长张曙光,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卫东,省水利厅厅长方志宏;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主任谢润盛、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军等出席会议。市长王诚、副市长秦仲鑫陪同调研或出席会议。

  会上,水利部淮河委员会,江苏、安徽、山东、河南四省水利厅汇报了淮河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有关省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

  周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河道采砂事关河事稳定、防洪安全、航运安全、供水安全和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也事关河道生态环境和功能的有序利用,事关沿岸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充分认识当前淮河流域采砂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把握淮河流域采砂管理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推进淮河流域采砂管理科学、合法、有序、可控。

  周学文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层层压实采砂管理的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联动机制、努力形成共治共管合力,加强源头治理、着力铲除滋生非法采砂的土壤,加强监管、保持高压严防的态势,多措并举、综合治理,加强督查、督促整改,坚持不懈抓好淮河流域采砂管理的各项工作,共同开创淮河流域河道采砂管理新局面。 6月20日下午,周学文一行还来到淮上区采砂船只集中停靠点,现场检查指导我市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我市打击非法采砂工作以全面推进河(湖)长制为抓手,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建章立制,部门联动,对非法采砂行为露头就打;实行属地集中停靠管理,依法拆除非法采砂设备;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24小时巡查和执法,态势总体平稳。全市非法采砂船只共275艘,已全部拆除采砂机具,非法采砂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