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生态

蚌埠市开展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

时间:2018-07-13 08:29

  为进一步加强蚌埠市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今年开始我市将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纳入河长制湖长制年度工作要点,记者从市河长制办公室获悉,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正在推进中,全面梳理有关河湖用地登记开展情况进行梳理,已确权登记河湖及用地339宗,面积12362.59公顷。

  “依法对河湖进行划界,推进建立范围明确、权属清晰、责任落实的河道管理与保护责任体系,是保障区域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的重要保障。”市河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陈森林表示,通过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严格水域岸线等水生态空间管控,依法划定河湖管理范围,逐步将河湖管理范围划界、确权,确保河湖岸线开发利用科学有序、高效生态,发挥好应有的作用。
  按照“轻重缓急、先易后难、因地制宜”的原则,我市将继续依法划定河湖管理范围,也就是说对具备条件的,将河湖管理范围划界、确权同步实施;管理范围土地使用权属有争议的,则先划界,再依法依规逐步确定土地使用权属。同时,落实规划岸线分区管理要求,强化岸线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逐步推进划定岸线保护区、保留区、限制开发区、开发利用区,科学编制岸线利用规划,分级制定主要河湖《水域岸线保护与开发利用总体规划》。(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