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生态

废弃矿坑“变形记”

时间:2021-10-13 09:31

  从废弃矿坑到青山碧岭,我市高标准推进大洪山林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上演了一场大洪山“变形记”。

  青山碧岭是如何“炼成”的?2017年以来,各级林长坚持问题导向、增加制度供给,通过对盗采矿山资源的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杜绝了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的行为。同时,蚌埠将大洪山的矿山整治、生态修复工作作为林长制改革的重要抓手,加快修复进度,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去年,作为全国首个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我省选定30个先行区打造全省林长制改革的创新样板。因林业制改革工作成绩突出,大洪山被确定为“全省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

  按照“谁破坏、谁治理”“谁修复、谁受益”的原则,蚌埠通过政策激励,吸引各方投入,推行市场化运作、科学化治理的模式,加快推进大洪山矿山生态修复。将因削坡减荷、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等修复工程新产生的土石料及原地遗留的土石料,用于大洪山生态修复。

  “生态优先、加速崛起、富民兴场”是下一步大洪山林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的工作主线,蚌埠将继续以构建林相优良、景观优美、功能健全的森林康养林为主体,打造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新样板。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