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学唱泗州戏 传扬说唱遗韵

时间:2019-07-04 09:33

  “走快一点,迈小步!”“好,头抬起来点!”……7月2日上午10点多,记者还未走进安徽省泗州戏剧院排练大厅,就听到从里面传来的鼓声、锣声、琴声和老师大声纠正动作的声音。

  走进去一看,40多名来自曹老集二小的孩子们,身着练功服,围着舞台在一圈圈走步。

  除了苦练基本功,孩子们还练起了唱腔,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唱得有模有样。“小时候经常跟着奶奶一起听戏,那个腔调听着很好听。”其中一名小男孩说,他非常喜欢戏曲,希望通过勤学苦练,把泗州戏发扬光大。

  “泗州戏是安徽省最具代表性的优秀戏曲剧种,是安徽四大地方戏曲剧种之一,已成为安徽省标志性的文化形象。我们最关注的,当然是地方戏曲的繁荣发展。”安徽省泗州戏剧院主要负责人宫胜春告诉记者,此次把曹老集二小的孩子们带到排练大厅来,不仅对他们进行培训,还将带他们参观演出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安徽省泗州戏剧院将五河民歌、泗州戏情景剧等节目送到淮上区曹老集第二小学,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戏曲的魅力。活动中,安徽省泗州戏剧院传承基地在曹老集二小揭牌。安徽省泗州戏剧院的省、市级泗州戏传承人在这个基地进行了泗州戏的系列教学。

  接下来,在暑假期间,安徽省泗州戏剧院还将邀请专家对孩子们进行系统教学,把泗州戏这朵娇艳的淮河之花传承下去。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何沛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