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文体

百家媒体聚焦“西部硅谷”绵阳

-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暨“走近中国

时间:2019-09-09 08:34

  9月7日,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暨“走近中国科技城?百家党媒绵阳行”活动圆满结束。科博会期间,主办方重点组织开展投资推介和对接洽谈等系列活动,共签约项目105个、投资额923.75亿元,其中绵阳市签约项目53个、投资额678.1亿元。156家中央、省、市级媒体,行业专业媒体,重点城市党报,重点网络新媒体及境外媒体,300多名记者参加了采访活动。

  绵阳是国家唯一的科技城,有“西部硅谷”的美誉。科技城建设是绵阳的“金字招牌”,也是绵阳发展的重要动力。国务院先后批复科技城发展纲要和3个五年发展规划,国家在绵阳布局实施了1000余项国防科研重点项目。

  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是科技城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自2013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先后两次荣获“中国十佳品牌展会”称号,是与西博会并列的四川两个重大展会之一。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合作”为主题,为参展商和观众呈现了一场“科技盛宴”。科博会共设立高新技术产业馆、国际交流合作馆、区域发展成就馆、智能技术装备馆4个室内展馆、1个以科技改变生活为主题的体验展区。其中,展品实物比例达97.5%,火星探测器、“中国科技城之星”亚轨道运载火箭、高温超导磁悬浮车、5G+远程医疗、腾讯云、优炫数据库等新一代我国自主研发的“黑科技”产品集中展出。

  本届科博会还展出了VR地震体验仪、跳伞训练风洞系统、动态飞行模拟器、未来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演示系统、智慧互动教育平台等一批先进智能化技术和展品,多角度、全方位彰显了科技与生活紧密结合带来的巨大变化,展会共吸引了11.9万人次前来观展。

  科博会期间,媒体记者还参观采访了科技城创新中心、长虹集团、九洲集团、京东方绵阳产业园、临港经济发展区、“两弹一星”梓潼纪念馆、江油青莲李白诗歌小镇,实地感受了绵阳的科技魅力、文化魅力。(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怀明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